6/29/2014

【猪头与笨蛋】Chapter 6 没有结果的故事


很快的,中四在我毫无准备下结束了。

之后我升上中五,而小雨则升上了中三。

中五这一年结束,我就要毕业,要离开这中学了。


中五这一年,我还是一样的上学,放学。放学后留在学校,教小雨课业,而小雨则指导我棋艺。
萧伟曾经问过我,到底我和小雨是怎样的关系。

这一点,我也不清楚。如果说是朋友,却又超过了;
如果说是恋人,却还没到。
这种关系,让我常常烦恼,在想,小雨是否也喜欢我呢?

……………………………………………….……………………………………………….

中五这一年,是我与萧伟在认识了情圣四年后,第一次知道他有喜欢的女生。

情圣来自一个贫穷的家庭,有一个弟弟,两个妹妹。

小学六年级那一年,是他最灰暗的一年。
那一年,他父亲因为车祸而离开人世。
听他弟弟说,在葬礼上,弟弟妹妹都在哭,唯独情圣,面无表情,但大家都知道,其实他只不过是在弟妹前装坚强。

在失去了他父亲这个家庭支柱后,原本已贫穷的家,面临了更大的经济问题。
为了帮补家计,中一的时候他开始在放学后去打工。
原本开始时他打算直接退学,全职打工,但后来在他母亲的劝阻下,还是决定读到中学毕业为止。所以中学毕业后,他是肯定不去继续升学,而是全职工作。

情圣的学业成绩一直处于刚好及格的水平,但其实他非常聪明。
也许是因为要打工的关系,他都没办法把时间与精力花在念书上。
还记得中三那一年的PMR,萧伟与情圣打赌,说情圣不可能考得到一个A,因为他之前每次考试都刚好及格而已。
为了这次的打赌,情圣突然发奋念书,上课时不再打瞌睡,而且开始抄笔记。看见这情况的老师们,一个个都很开心,应该是心想自己的努力终于感化了这孩子。

结果成绩出来时,很奇迹的,情圣拿到了全科A,他中学中的第一次全科A,也是唯一一次。
这次的事件证明了其实情圣很聪明,只是因为某些因素没去努力。
之后中四他又变回了原本的样子,全部科目都刚好及格而已。
中学毕业后当我与萧伟聊起时才发现原来情圣没试过考试不及格,那时候我就猜想,难道他是故意的?
之后再一次遇到他时我有问他,但他说那只不过是幸运而已。

说回情圣的第一次恋爱。
那一年,我发现与我一样坐在窗口旁的情圣,上课时不再打瞌睡了,而是和我一样,每天呆呆地望着窗口外。

我发现每当有一个长发女生经过教室外时,情圣都会突然特别有精神,眼神会发亮。
那女生有乌黑的长发,白皙的皮肤,没记错的话是另一班的女生。
之后问了萧伟后才知道那女生叫李晓娴,读文科班。

其实不只是在教室,在学校其他地方也是一样,每当李哓娴出现时,情圣都会呆呆地望着她,但与平常他看美眉的眼神有一点不一样。怎么说呢?就是感觉很在意的眼神。

有一天在食堂,情圣又在呆呆地望着哓娴,他那碗面从买到现在一口也没吃过。
“诶,你是不是喜欢那个李晓娴啊?”我问。
情圣终于把他的头转了过来,然后向我点点头。
“你喜欢她的话,为什么不去认识她啊?你不是很厉害追女孩的吗?”我问。
“我跟她是不可能的啦。”说完他拿起筷子,开始吃他的面。
“为什么?”我问。
“我没有这个资格。”他说,而我也没再问下去,因为我知道他在想什么。

虽然说情圣以决定不去认识那女生,但每次看情圣望那女生时,脸上都会有不同的表情,有时开心、有时伤心、也有时是面无表情,呆呆的。

有一天,大约是五月的某一天,我不小心看见了情圣在跟李晓娴说话。
只见情圣不知对李哓娴说了些什么,李哓娴突然低下了头,然后说了一句话后就转身离开了。

“你对她说了什么?”我走了过去问他。
“我向她告白了了。”他淡淡的说。
“什么?!结果呢?”我吓了一跳,因为他曾经说过,对认识不久的女生告白,绝对是失败的。
“被拒绝了。”他回答时依然是一副淡然的表情。
“为什么要这么做?而且你不是说过你们是不可能的吗?”我无法理解。
“对,我知道会被拒绝。我也没期待过会有结果。我只是想有那么一次,随着我的心而走。”他说。

也许,他早已经知道会被拒绝,告白只不过是因为不想留下任何遗憾而已。
  
……………………………………………….……………………………………………….


明知道没有结果的恋爱,到底有没有意义…… 

……………………………………………….……………………………………………….

不知不觉的,时间走了很远,

看了看日历,发现距离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在班上,大家都在想毕业后要到那里继续升学或就业。

而我,却只是在想,毕业后,我是否还能常见到小雨,
我和她是否会变得陌生,
与小雨相处的日子,是否会变成永远的回忆

有一天,小雨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毕业后想怎样?
我回答了她三个字:不知道。

而小雨则不同,她有她的理想。
她说想当一名医生,
问她原因,她却不说,然后总是把话题转移。

以小雨的成绩,想当医生其实并不是遥远的梦,
而我,成绩平平的,没有一样特别好,也没有远大的梦想。

每当想起这些时,我都感觉到我和小雨有一段很遥远距离,
她慢慢地向前迈进,而我则还是停留在原地。
……………………………………………….……………………………………………….

从没想过,未来与理想也会变成回忆……

……………………………………………….……………………………………………….

【猪头与笨蛋】 Chapter 7 - 幸福摩天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