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4

【猪头与笨蛋】Chapter 8 - 熟悉的人

时间渐渐的流逝,我中学毕业了,靠着那普普通通的成绩,考上了大学。

大学生活除了忙碌之外,还是忙碌。

“猪头!猪头!”
我转过头,看见一个美女一直在喊猪头。

我看看四周围,想知道她在骂谁。

猪头!我是在叫你,别再望了。她指着我说。
这位小姐,虽然我长得不帅,但也不至于叫我猪头吧?我瞪着她说。


她看着我,然后突然举起手中的书本,敲向我的头。

小姐,我们都是文明人,不应该随随便便动手打人。。。哎呀!话没说完,她又打我。

你,真的不认得我了吗?她眼睛瞪得很大,仔细看也蛮迷人的。
我摇摇头,我真的不认识她。

算了,毕竟这么久了。在那一刹那,她露出失落的表情。

……………………………………

在大学里,你是不可能认识每一个人,甚至有些人与你在同一间大学读书,但你到毕业那天也不会见到他,所以大学这个圈子应该是蛮大的。
可是,我竟然在一个月里面遇到那个美女32次!我知道我去算是很无聊的事。
每次遇到她,她不是假装没看见我,就是突然掉头走。

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萧伟。

什么?有美女打你?而且还回避你?哈哈哈!别玩了啦,她不是傻的话,就是你傻了。萧伟在电话里说道。除了小雨啊,还有谁会喜欢……

听到小雨的名字,我心一阵阵的刺痛。
我也已经一年多没小雨的消息了。


【我还记得你的背影,你的微笑,但是……

…………………………………………………………………………

大学真的很小,我不是想说大学地方面积小,只是我又遇到那个美女了。
看到她从远方走着过来,我不知为什么竟然很自然的躲在大树后面。
我也有没对不起她啊?为什么我要躲她呢?

黄诗诗!远方传来这熟悉的名字,我探出头一看,竟然是有人在叫那美女,难道她就是诗诗!?
那个小时候的捣蛋鬼诗诗?会是她吗?

正当我在犹豫要不要去确认时,我肩膀被拍了一下,我顿时整个人吓了一跳,不小心发出啊!一声。

怎么了?你没事吧?尽然是我的同学阿克在拍我,吓了我一跳。
我回过神时,看见黄诗诗用着怀疑的眼神在望着我,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哈哈哈……这下可丑了……
我们对望了一下之后,她转身就走……天啊!
我在不知所措之下撇下阿克,跟在她身后走。

大学其实也蛮大的,因为我跟着她走几乎走了一个小时才走了大学的一半。
就在我感到很疲累时,她停了下来,转过身说:你这个猪头,这里是女生宿舍,你要干嘛?

原来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女生宿舍的前面。
啊,那个……………………”唉呀,这个时候才慌掉,真没用。
没错,我就是黄诗诗,你小学同学。诗诗很自然的说道。
啊,你就是诗诗!我都认不得你了。
算了,就知道你没……”她越说越小声
没什么?我问。
就没什么。她回答得真奇怪。
……………………………………

……原来那美女就是你小学的同学啊?!萧伟在电话里说道那么她是你的初恋吗?
什么初恋,我和她只不过是很要好的朋友,但那也是小时候的事了。我很坚定的回答道。
难道你不曾喜欢过她吗?美女嘢!萧伟又抛出了问题。
我无语,然后挂了他的电话。

我,有喜欢过诗诗吗?
不可以说没有,因为我曾经因她的离开而感到伤心……
但是,那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手机的晴天铃声响了起来,不认识的号码。

喂,猪头,是我诗诗。
听到诗诗的声音,我顿时像石化了一样,不会动了。

喂,猪头,你在听吗?她又再说道。
我清醒了过来,说:呃,我在听,有什么事情吗?"
我想说的是,猪头,我喜欢你……电话挂了。

【小雨,我应该高兴吗?

…………………………………………………………………………

听到诗诗的告白,我除了感到震惊之外,还是震惊。
那天晚上,我一整夜都没睡,只是在发呆。

第二天早上在走路去上课的路途中,就遇到诗诗了。
“呵呵呵,昨天你真会开玩笑……”我强颜欢笑的说。
“我是认真的。”诗诗说得很坚决。
“可是……我……我” 我说不出话来。
诗诗突然敲我的头,然后说:“我不需要你现在回答我。"

虽然我没有要回答诗诗的告白,也算是拒绝了她,但是她还是常常出现在我身边,
默默的帮我。

有一天下雨时,我忘了带雨伞出门,正烦恼是,诗诗却会出现,然后把雨伞拿给我
我生病时也一样,她会托人拿药给我,甚至煲汤给我。

诗诗总是默默的帮助我,但我却无法给她答案。

昨天,我与朋友驾车外出时,除了意外,进了医院,但只是轻伤。
诗诗来到医院时,她很担心。
看到她那惊慌的表情,充满泪水的双眼,
我感到心里一阵酸痛。
那天她哭着对我说:“还好你没事,你知道吗,我真的很担心你,你可以答应我吗?你要好好的生活。”
那刹那,我的心被她给感动了……

【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