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4

【猪头与笨蛋】Chapter 3 - 音乐盒的缘分

中四那一年,遇见了缘分。

凉爽的星期六,我心里哼着周杰伦的晴天,独自走在购物商场里。
店名叫“Secret”的礼物精品店里的有一个木制音乐盒,很精致。打开音乐盒时,动人的钢琴曲就会响起,是非常迷人的Moon River
那个音乐盒我已经想买很久了,但因为价钱的关系,我一直都下不了手。
经过几个星期的挣扎后,今天终于下定决心了,要把那音乐盒买下。

我走进 “Secret”,走向平常放置那木制音乐盒的地方,但却发现那音乐盒已经不在了。

“你在找那木制音乐盒吗?”女店员走了过来问。
“你怎么知道?!”我很惊讶,毕竟我从没告诉过任何人。
“呵呵,你过去这几个星期时常都来本店,只看那音乐盒,每次都看很久,但就是不买。”她说。
“哈哈哈,是吗?其实今天我是来买的。”我不好意思地摸摸头。
“不过非常可惜,那音乐盒刚刚被一个女生买去了。”

什么?!被买了!
听到这惊人的消息,顿时整个人呆了起来,感到很无比的失落。
那种感觉就像期待已久的假期旅行,突然取消了,而且还要回学校补习。

就在这时候,一阵音乐传到了我耳边。
虽然很小声,但我很肯定那是Moon River的旋律,是那音乐盒所发出的音乐。

我第一时间跑出店外,四处寻找那音乐的来源。
不远处,一个短发女生手中拿着那木制音乐盒。
刹那间,我的心跳,突然加快了。
这种感觉,还是是第一次感觉到。

那天回家,我去找了萧伟,我跟他说了我今天发生的事。
结果他说我应该去做身体检查,因为那很可能是心脏病的前兆。

新学期的第一天,我遇到了她,那个音乐盒女孩。
她朝着我的方向走过来。
我的头突然感觉到一阵赤热,心跳也……

……………………………………………………………

那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吗?

……………………………………………………………

那天在学校校门口遇到音乐盒女孩后,我就无法再专心上课了。
我的脑海里,就像设置了无限循环播放一样,播放着刚才,遇见她时的情景……

较早前在校门口……

音乐盒女孩突然出现在我眼前。
她朝着我的方向走着过来,脸上带着微笑。
在她离我不远时,她举起了她的右手,向我挥挥手。

那时我的心跳瞬间加速。
心想天啊,她竟然向我招手,我该怎么办?

犹豫了一下后,我觉得礼貌上应该也要向她挥手,就慌慌张张的举起右手。

右手举起时……

“思萱!早安!”她突然开后说话。
“小雨!早安!”一个女生从我身旁经过。

原来……
她是在跟她的朋友挥手。
这下子可丑了。

唉……

回想到这里我都觉得自己真是白痴,她又不认识我,怎么会向我挥手呢?

唉……

下课前,我被老师教训了一顿,因为上课时发呆。
更糟糕的是,她突然经过我的课室,看到了我被教训的狼狈模样。

唉……

关于那音乐盒女孩,我知道的并不多,
只知道她叫汪小雨,小我两年,读中二A班。

那天之后,我不知不觉的在学校里会时常观察小雨。
萧伟发现我一直在看小雨后,说我根本和一个跟踪狂没什么分别。

观察了一个月后,我发现汪小雨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她戴着银框眼镜。
她有的一头短发,刚好到肩膀。
她有种很特别的气质,给人感觉很清新。
她应该还蛮喜欢看书的,因为常看到她走进图书馆。
她朋友好像不多,常常一个人,最要好的应该是那叫思萱的女孩。
她走路很快,常常一转眼便不见了。
还有,她应该不擅长运动,因为上体育课时她都笨手笨脚的。

听到这里,萧伟瞪大了眼睛说:“你竟然跑去看她上体育课?你这个跟踪狂,我真的要去报警了。”

有一天,我看见班上的其他的男生都聚在一团聊天,包括情圣。
我感到很好奇,便走了过去问情圣。

原来他们正在讨论一个女生,他们说那女生刚转校来,
读中二A班,长得很可爱。
没错,他们是在说汪小雨。

根据情圣的说法,小雨已经超越了吴静莹,成为了本校的校花。
真没想到,她来这里读书不久,便成了本校校花,有这么多爱慕者。

又有一天,我听情圣说,汪小雨的有很多追求者,但很多都失败了,据说有一个人甚至还没开口说话就被拒绝了。

情圣认为这么多人失败的原因只有一个,她比较注重学业,对男生都很冷淡,使那些追求者都知难而退。

在新的学期里,学生可以重新选择要加入的社团。

而我,在发现小雨决定加入了棋艺社后,便立刻背叛了萧伟,放弃了他当副主席的数学学会,加入了棋艺社。

虽然我的棋艺差到连我七岁的表弟也赢不了,但只要想到可以更接近小雨,我就豁出去了。

加入棋艺社后的第一次活动,
社长把社员分成四个人一组,
然后组员互相进行中国象棋练习赛。
而我,竟然被分配到和小雨同一组……
 

……………………………………………………………

很多时候,缘分都不是偶然,而是人为……

……………………………………………………………


【猪头与笨蛋】Chapter 4 天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留言……